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首届巴彦淖尔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2023-09-15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9月1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巴彦淖尔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在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盛大开幕。本届农博会以“科技赋能·生态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展、内蒙古特色农牧业展、现代种业展、现代农业装备展、巴彦淖尔优质农畜产品展五大主题会展。

3CA4D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一行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副校长刘永斌代表学校与巴彦淖尔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组织的“高性能肉牛繁育关键技术”“草原羊优质优价的科技和市场体系”“内蒙古马铃薯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内蒙古‘一湖两海’水污染控制与综合治理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等9项科技成果参展。生命科学学院马超美教授、马艳华、昝晓慧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韩丁副教授携带成果及实物展品参展,宣传、展示、推广了我校在肉牛、肉羊、牧草和马铃薯的优质新品种培育和产业化应用示范、道地药材有效成分分离应用、“一湖两海”水生态治理、牛羊智慧养殖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43F09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一行参观博览会展区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副校长刘永斌参观博览会展区。刘志彧与马超美教授、韩丁副教授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展会成果介绍,对目前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培育高水平成果,提升学校对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学校要通过展会等多种途径和方式,积极搭建产学研及校地合作平台,紧密围绕自治区“五大任务”,宣传推广成熟的科技成果走向市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之后,刘志彧一行调研了内蒙古富川养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科学技术处  编辑:刘阳  审核:牛一丁 )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一行赴河套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实践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李洪才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