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副校长杜凤莲一行赴清华大学调研交流2023-09-28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为深化本科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9月22日,副校长杜凤莲一行赴清华大学调研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工作,我校学生就业处处长曹海鹰、副处长谢峻鹏、教务处副处长许晋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工字厅藤影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教务处副处长杨帆、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金蕾莅参加座谈会。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对杜凤莲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书院制改革与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分类指导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等总体情况。他指出,清华大学确立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多样化成长成才路径、激励广大教师投入更多精力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杨帆副处长以“三位一体、通专融合、以学为主、多样成长”为主题,介绍了清华大学学堂计划与特色书院制的实践探索,重点交流了清华大学在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持续提升自主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能力方面所做的崭新探索。

金蕾莅副主任介绍了清华大学就业工作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就引导学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分类指导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促进毕业生基层就业等方面的政策举措等进行了重点交流。

调研现场

(供稿:学生就业处 教务处    编辑:刘阳   李文娟    审核:曹海鹰 周建涛)


上一条: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一行赴河套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