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现场办公会2018-03-21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3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现场办公会暨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研究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工作。陈国庆校长出席,赵吉副校长主持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奥都资产经营公司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鹏、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祁智,从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研究分析并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陈国庆校长要求,依据《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和学校相关制度,职能部门和实验室共同努力,加强工作沟通和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实验室运行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积极促进实验室建设发展。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支持实验室建设的政策与机制,及时研究协调帮助解决实验室建设发展中的相关问题,积极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和服务。实验室要参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确立“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运行机制,加强运行管理,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内部规章制度,营造宽松民主、潜心研究的科研环境,不断增强实验室的吸引力凝聚力。各部门、实验室和学院,加强协同攻坚,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将实验室建设成为组织高水平科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为支撑引领我国绿色草原畜牧业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提高自治区自主创新能力、带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习编辑:陶真)


上一条:我校新增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