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签署合作办学协议2018-12-04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12月1日,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光飙、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副行长师立强、内蒙古银保监局筹备组国有处副处长云坤宇,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铁勇、高光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斌,党委委员、副行长姜波、宋宝崧、郑雅民及主要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举行了简短的会谈。与会领导回顾了内大与建行悠久的合作历史,肯定了双方此次合作办学的重大意义,本次合作办学必将共同开启银校合作与产教融合的新征程,续写精诚合作的新篇章。

与会领导亲切交谈

随后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姜波主持了签约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学科特色等情况。他指出,内大与建行此次合作,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重大战略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基础雄厚、领域广泛,既能充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又能探索银校合作新模式。他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为推动金融教育惠民事业的发展、促进金融教育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代表学校致辞

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斌在致辞中表示,双方此次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共同促进银校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在以建行智慧探索解决国家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的过程中,离不开高校提供的理论指引和智力支持。双方今后同心协力,携手共进,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共同努力。

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斌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副行长师立强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大学的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银行的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银行”,这两个共同的“一流”将双方联系到一起,必定能摩擦出绚烂的火花,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能够共担使命、共筑梦想、共创未来,为国家和自治区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副行长师立强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光飚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政府金融办充分支持双方开展合作办学,并将通过出台各种政策和渠道为双方合作办学提供大力支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光飚致辞

铁勇副校长代表我校、郑雅民副行长代表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共同签署了《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区分行和内蒙古大学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与内蒙古大学合作办学第一期培训班全区民营企业金融知识示范培训班开班,近60名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2018年度乌可力奖颁奖大会暨乌可力奖捐赠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与兰州大学开展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