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阿拉善盟银根及塔木素苏木举办“锁阳规范化种植推广及锁阳多糖综合利用”自治区成果转化项目技术培训班2020-08-26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2020年8月21至22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带领博士研究生一行4人,赴阿拉善左旗银根苏木和阿拉善右旗塔木素苏木,举办“锁阳规范化种植推广及锁阳多糖综合利用”自治区成果转化项目技术培训班。

培训现场

培训班上,陈贵林教授、博士生王德慧分别以“锁阳高效接种及生态种植技术”和“如何提高锁阳和肉苁蓉种子产量”为题,重点围绕锁阳种子精选及前处理、锁阳人工接种技术、锁阳接种后管理、白刺育苗技术、锁阳及寄主白刺原生态保护和补栽技术、锁阳多糖及多酚的综合利用;锁阳及肉苁蓉的传粉生物学、锁阳肉苁蓉种子发育及种子产量形成,向当地农牧民进行了详细讲解。银根苏木3个嘎查、塔木素布拉格苏木7个嘎查共计有农牧民90余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陈贵林教授作培训

博士生王德慧作培训

授课前陈贵林教授向阿拉善左旗银根苏木政府及阿拉善右旗塔木素人民政府分别捐赠了书籍《30种常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及《中国锁阳》共180余本。

捐赠现场

培训期间,陈贵林教授团队参观了阿拉善左旗塔本阿勒达沙生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锁阳加工工厂及白刺育苗基地。

实地参观

阿拉善左旗银根苏木培训班由内蒙古大学和阿拉善盟左旗银根苏木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阿拉善右旗塔木素布拉格苏木培训班由内蒙古大学、阿拉善盟林业治沙研究所、宏魁苁蓉集团主办,阿拉善右旗塔木素人民政府承办。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

本次培训班以提高成果转化为重点,以减少中间环节为目标,以提高转化效率为突破口,立足服务基层,直接对接乡镇苏木、村嘎查农牧民,既提升了农牧民技术素养,又对今后当地锁阳和肉苁蓉野生资源保护及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深化了内蒙古大学与阿拉善盟在沙生药用植物方面产学研的合作基础。 


上一条: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专家组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北京校友会助力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