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2017首届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并与阿拉善盟行政公署签订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7-11-18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11月10日—13日,在科技部社会发展司指导下,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等六省区联合举办的全国2017首届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召开。大赛主题为“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并分为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沙产业技术成果交易会、沙产业产品综合交易会、沙产业人才交流交易会等四项活动。科技部社会发展司邓小明副司长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讲话,相关六省区科技厅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赵吉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朱保华教授、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王立新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和相关会议。

陈贵林教授团队参加大赛决赛路演答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65支队伍参与,分为企业和团队两个组别,其中企业33家、团队32个,采用现场路演答辩模式,由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的技术与创新性、商业模式及方案可行性等多方面综合打分。通过复赛、决赛环节的比拼,我校陈贵林教授团队的“锁阳多糖创业计划”最终获得大会优秀奖。

赵吉副校长(右)与阿拉善盟赵红岩(左)副盟长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在大赛技术、成果、人才签约仪式上,赵吉副校长代表学校与阿拉善盟行政公署现场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建设研发机构、合作组织申报科研项目、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建博士后工作站和实习实训基地、互相派驻人才到对方交流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促进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的提升。

(实习编辑:李香  高鑫)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下一条: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内蒙古分院落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