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呼和浩特市与我校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2020-12-25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12月2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与自治区六所高校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签署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与六所高校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代表内蒙古大学签约。

王莉霞书记对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和内蒙古医科大学六所高校长期以来对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呼和浩特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全区高校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人才,六所驻呼高校既是自治区的宝贵资源,也是首府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首府与驻呼高校“地校合作”从全面交流向深度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开创了首府“地校合作”新局面,是协同发展的双赢之举。

王莉霞书记表示,地校双方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对首府提出的“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共同发力,在创新驱动上、在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培养引进上深度合作。首府将为高校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基地,让高校人才、技术、项目不再“待字闺中”,切实推动人才创业就业和项目成果就地转化,实现互促互补,共同发展。希望通过多方努力,把首府建设成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的美好城市。

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黄雅丽在仪式上表示,希望驻呼高校扎根首府,服务首府,不断拓展地校合作广度和深度,为建设美丽青城聚人气、添活力、涨动力。

陈国庆校长简要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的情况,并结合我校实际围绕下一步如何加强地校合作共赢作了发言。

市领导贺海东、常培忠、吴文明、乔允利,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署仪式。 

(新闻来源: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刘益春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