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揭牌2021-05-06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4月28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炳文,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山,兴安盟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一兵,兴安盟社科联主席赛音朝克图出席。仪式由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勇毅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刘文山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内蒙古大学给予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深挖实践教学特色资源、提升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努力打造出具有全国性示范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实践教育教学品牌、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充满期待和信心;并对学院基本情况做了简要概述,对学院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开展课程思政和生活思政建设、红色文化培训、服务研学实践教育事业提出了殷切希望。

朱炳文书记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山为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朱炳文书记表示,此次双方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必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双方教学和研究工作水平,推动双方教学质量更上一个台阶,实现互利共赢。朱炳文书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通过共同合作、定期交流,努力探索民族地区独具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子。在教学教法创新、资源开发运用、专题项目研究、师资队伍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效果;加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民族精神、理想信念教育,激发情感共鸣,增强思想认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四个自信”,不断开辟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新局面,积极拓展思政课建设新格局。

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智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兴安分院常务副院长姜宪龙签署合作协议。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必将提升两校思政课教师实践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两校学生可以利用基地增进交流,共同利用两校思政课资源,对于丰富两校学生学习内容,开阔学生视野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中国证监会、上交所、国融证券与我校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敖汉干部学院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