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医教协同合作协议签约暨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揭牌仪式2022-05-25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5月24日上午,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教协同合作协议签约暨“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包献华,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秦,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占峰,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等出席,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占国、院长孙德俊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厅、卫健委,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有关领导参加仪式。

会上,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包献华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秦为“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揭牌。

揭牌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签署了医教协同合作协议。

签署医教协同合作协议

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曹铁军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同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使用第二名称的批复》。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 “强强联合,共推新医科高质量发展”宣传片。

仪式现场

刘志彧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与卫生健康领域面临着一系列新的深刻变化和重大挑战,广大群众对高质量教育和优质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多学科基础研究与医学临床应用结合和转化的前景更为紧迫也更为广阔,这为校院的深度合作创造了重要的“天时”条件;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一街之隔,地缘毗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始终为历届内大学子提供着优良的发展机会和平台,双方发展愿景高度契合,情谊深厚,血脉相融,具备了“地利、人和”的条件。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对于双方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推动地方卫生健康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内蒙古大学将以精诚合作、精准面向、精益求精的姿态和作风,充分挖掘自身优势资源,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育、医学教育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与责任担当等方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展开全面的深度合作;双方将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精神共融;双方将以合作的实际成效,强力推进医科与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建成具有内蒙古特色、一流学科背景、面向自治区需求的高起点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的医教协同发展融合体。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占国在致辞中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和今后的深度融合,必将为医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强大的动力。我们将严格履行协议,按照共建平台、共享人才、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导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充分释放合作活力,加快全方位、深层次、高效率的融合,树立院校融合发展的新标杆,共同推动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综合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在致辞时指出,自治区人民医院与内蒙古大学医教协同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有效举措,是有力推动自治区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更是在新时代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希望双方以协议的签署为起点,瞄准“健康中国”“健康内蒙古”需求,充分发挥两家优势,推进双方深度融合,强化优势互补,不断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创新合作发展机制,提高合作发展质量,扩大合作发展成果,携手创造医教协同的新典范,共同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医院”,为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占峰表示,自治区教育厅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人民医院履行协议,并积极拓展协议框架外的其他合作领域,希望内蒙古大学以签订此次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贡献水平,履行好自治区在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过程中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要紧扣国家和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打破学科专业壁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新的学科增长点,努力打造学科高峰。

强强联手,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加强医工、医理、医文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共同搭建国内医学领域的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双方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导向,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紧密对接、深度融合,分类培养研究型、复合型和应用型医学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双方着力在医学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力争通过5-10年的集中建设和共同努力,把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打造成为在西部地区领先的高端医学教育综合平台、高层次医学人才的培养基地、高质量医疗服务的示范基地。

 (文字、摄影:吴栓虎  李文娟


上一条:四子王旗旗委书记尉代青一行来校对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工委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