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合作建设的“基里尔蒙古文新闻出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2015-03-18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为加强我区蒙古文新闻出版人才培养,壮大蒙古文新闻出版人才队伍,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繁荣发展,由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内蒙古大学合作建设的“基里尔蒙古文新闻出版人才培养基地”于 2015年3 月18日 上午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揭牌成立。 

 内蒙古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伯彦,我校校长陈国庆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内蒙古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包双龙,我校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内蒙古新闻出版广电局办公室主任袁新春,内蒙古新闻出版广电局人事处副调研员云高瑞,内蒙古新闻出版广电局办公室副主任孙志坚,内蒙古出版集团组织人事部主任扎拉根,我校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赵东海,教务处处长王志平,人事处处长郭维生,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蒙古学学院院长白音门德,蒙古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八格,蒙古学学院副院长乌日斯嘎拉,蒙古学学院新闻出版学系系主任乌云,蒙古学学院教授孟克吉雅,蒙古学学院副教授额尔敦巴雅尔,蒙古国国立大学教授楚仑巴特尔,学生代表阿力德尔图、珠拉出席了揭牌仪式。 

我校副校长张吉维主持揭牌仪式。 

内蒙古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伯彦,我校校长陈国庆共同为基地的成立揭牌。   

据悉,基地成立后,我校将在内蒙古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委托下,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着力培养“基里尔蒙古文新闻出版人才”,建立基里尔蒙古文专业在校生人才库,以及做好基地的日常管理等工作。

陈国庆校长和姜伯彦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基地的揭牌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调研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集中体现,是贯彻落实自治区“ 8337” 发展思路和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建设民族文化强区、打造文化亮丽风景线的重要举措。双方都认为,从历史和发展的眼光来看,在内蒙古大学建立“基里尔蒙古文新闻出版人才培养基地”,对加强蒙古文新闻出版人才培养,进一步繁荣民族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相信通过双方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内蒙古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伯彦讲话

我校校长陈国庆讲话

我校副校长张吉维主持揭牌仪式 

会场

出席揭牌仪式的我校部分领导

出席揭牌仪式的内蒙古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 

内蒙古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伯彦,我校校长陈国庆揭牌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