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一行来我校调研2021-12-07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12月6日下午,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一行来我校调研,双方就产业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高光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议现场

刘志彧书记在讲话中说,内蒙古大学的优势学科和自治区发展方向、包头市特色优势产业群契合度高,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目标,推动校地两方携手并进、快速发展,共同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锐市长表示,随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政策的深入实施,包头市迎来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包头市期待与内蒙古大学加强深度合作,希望结合包头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包头市的产业资源优势和内蒙古大学的人才科研优势,聚焦重点,共建平台,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陈国庆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及近年来聚焦“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促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在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与会双方围绕现代农牧业、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科技、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已有和计划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包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雷殿军及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和建设管理局合...
下一条:玉泉区委书记程重重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