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内蒙古分院落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11-15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

由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与我院联合建立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内蒙古分院,11月9日上午9点,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成立仪式。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赵吉、新浪政府旅游事业部副经理张跃颖、新浪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监、政务新媒体学院副总编蔡幼林、新浪政府旅游事业部副总监刘宇新,以及内蒙古大学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出席成立仪式的嘉宾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新娜、企业处处长尤占永、新闻舆情信息处处长李志、光明日报驻内蒙记者站站长高平、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内蒙办事处主任乔辉、农民日报驻内蒙记者站站长张五四、内蒙古大学党政办主任苏振荣、教务处处长王志平教授,政办主任副主任、国内合作办主任阿古拉、社科处副处长达胡白乙拉教授、人文科学学部主任李树新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银喜教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乌铁红教授、新浪网内蒙古办事处苏瑞、杨洁。我院2015级2017级新闻学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参加活动。

成立仪式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魏永贵主持。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赵吉致辞。赵校长介绍了我校与相关媒体开展校外共建项目的情况,强调了学科人才培养和引领先进文化的重要作用。赵校长高度评价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新浪网成立媒体学院的意义,指出此次合作有利于促进产学研合作,培养优秀人才,推动区域发展、文化协调。

新浪网政府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张跃颖女士介绍了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在全国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与内蒙古大学开展校媒联合的愿景。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培育新媒体人才,促进新媒体建设蓬勃发展。

魏永贵院长与张跃颖女士共同签订协议,赵吉副校长与张跃颖女士为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内蒙古分院揭牌。

成立仪式结束后,新浪政务新媒体副总编蔡幼林以“新形势的新媒体运营”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蔡总编从实践层面诠释了当前媒体发展趋势和舆情变化态势。

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内蒙古分院成立后,新浪网、新浪微博与内蒙古大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集合新浪网、微博和内蒙古大学的优势资源,在培训、舆情、大数据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新媒体学习实践平台。

 

会场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


上一条: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走进内蒙古大学
下一条:我校与中建六局举行校企交流会并签订人才培养及实习就业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