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校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兰州大学开展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2018-12-03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11月28日,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高光来一行8人到兰州大学就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进行交流。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李玉民在城关校区科学馆201会议室与我校朱炳文书记一行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议上,双方观看了兰州大学宣传片《至公之路》,李玉民副校长对兰州大学的建校历史、校区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双一流”建设、110周年校庆年活动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简要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对内蒙古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及发展现状等整体情况做了说明。他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希望在学校发展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党的建设以及综合改革、管理制度、运行机制和学术评价等顶层设计方面向兰州大学学习,引进高端人才,助力重点科研立项和实验室建设,希望依托重点平台开展合作,探索学术带头人和干部互相挂职,建立适当对口支援机制。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作简要发言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表示,在部省合建对口合作的框架下,将兰州大学与内蒙古大学的两个学科结对子,是教育部对兰州大学的鼓励,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兰州大学与内蒙古大学同处于西部欠发达地区,都面临着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修复、 “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历史使命,应该加强合作,服务好国家战略与地方需求。兰州大学愿意与内蒙古大学紧密协作,与东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等兄弟高校互通有无,互相学习,按照“三步走”来推进对口合作。第一步,先由各个相关部门互相深入切磋,把门认准,把事认清,在学校层面则以节点制进行对接,建立工作群和工作机制。第二步,再以学科研究为点,以干部交流和管理为面,从小到大,点面结合,展开合作。第三步,建立“4+1”对口支援机制,由内蒙古大学主事,会商其他四所高校,选择具体的事情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

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引进、学科规划管理、研究机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我校朱炳文书记一行参观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生命科学学院

会后,我校朱炳文书记、高光来副校长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观了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生命科学学院。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聂立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顺利开展对口合作建设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