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校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2017-12-30    资料来源: 蒙古学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于2007年建立。12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在国学院国学馆隆重举行了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建所十周年庆祝会议暨学术研讨会。由中央统战部西藏文化保护协会副主任朱晓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庆祝会上,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蒙古学学院院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学院院长杨慧林教授举行签约仪式,就双方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

庆祝会后,进行了学术研讨会。《中国藏学》主编黄维忠、北京大学陈岗龙教授、内蒙古大学苏德毕力格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达力扎布教授、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吴元丰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索罗宁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庄声教授、四川大学励轩副研究员先后从各领域、各角度回顾了西域所的发展历程,并对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国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领域的一面旗帜,而西域研究所的建立和发展对于大国学的发扬与中国边疆地区的研究意义重大。蒙古学学科是内蒙古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双方合作与交流的深入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现场办公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