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校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刘益春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2020-12-31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为加强两校对口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部省合建工作,12月29-30日,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等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交流。

座谈会现场

29日下午,在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的陪同下,刘益春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蒙古文古籍展阅室,详细了解了我校蒙古学古籍收藏、保存和文献资源数字化情况。

参观我校蒙古文古籍展阅室

30日,刘益春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考察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大楼和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结束后,两校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120会议室召开。

座谈会现场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对刘益春校长一行专程来我校调研交流,推进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东北师范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内蒙古大学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选派王海涛教授挂职担任我校党委委员,支持我校“双一流”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东北师范大学与内蒙古大学在办学规模和教师人数上相差不大,但却支撑着6个A类学科、15个B类学科,在办学理念和思路上、教学科研管理上有着非常多值得内蒙古大学学习的地方,希望两校在现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科、部门间的全方位交流,多为内蒙古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和专业指导。

参观我校校史展览馆

刘益春校长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他对内蒙古大学在全国高等教育布局中重要地位的理解,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学科特色,希望两校在生态学等学科上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联合促成一系列高质量成果的产出,并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上开展合作,通过联合项目驱动人才培养。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薇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生命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薇教授介绍学校生命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

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副校长张吉维、纪委书记张利平、副校长高光来、副校长郭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东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李阳光、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义发、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钟明、校长办公会秘书贾隆嘉随同刘益春校长来我校访问交流。

 两校互赠纪念品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栗文义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下一条:我校赴兰州大学推进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