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严纯华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并召开推进部区合建深化对口合作座谈会2019-12-23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12月20日下午,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一行5人访问我校,并就进一步推进部区合建,深化对口合作召开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张吉维主持。

会议现场

陈国庆校长代表学校对严纯华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国庆校长回顾了部区合建工作开展以来,两校在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学术交流、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介绍了近年来内蒙古大学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进一步推进部区合建对口合作工作上,陈国庆校长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学习借鉴兰州大学成功经验和做法,提升学校高端人才引育能力。二是在学科建设方面。通过兰州大学的引领和推动,进一步提升和拓宽思路,使学科建设在思路、规划、举措上更加务实有效。三是在重点学科对接方面。发挥兰州大学的学科优势,提升内蒙古大学两个重点学科群在重大项目立项、高层次人才引育和高质量成果产出方面的能力,加强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四是在各学科学术评价体系方面。为内蒙古大学在学术评价、职称评审、绩效激励等方面进行改革提供指导和帮助。五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提升方面的合作需求。

       

 严纯华校长讲话

陈国庆校长致辞

张吉维副校长主持会议

严纯华校长阐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简要介绍了兰州大学学科建设发展的情况。他指出,作为共处西北的高校,兰州大学和内蒙古大学有着相似的发展环境,在当前“双一流”建设中也面对同样的机遇和挑战,两所高校相互交流,开展深度合作的需求有很多。他就进一步推进部区合建,深化对口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由内蒙古大学牵头,共同推动和促进“4+1”五校对口合作交流。二是要将对口合作内容进一步切分,在学校内部建立保障机制,完善和提高对口支援的精准性。三是五校在研究生招生、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形成联席机制。四是双方要深入了解沟通,找到发力点,把学科上的对口合作工作落实到位,在学科外的工作内容上寻找更多的合作点。

会上,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研究机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会后,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会见了严纯华校长一行,就两校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兰州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炯教授,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北辰,学校办公室强东妮随同严纯华校长来我校访问交流。


上一条:我校务实开展对口合作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一行赴复旦大学推进对口合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