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内蒙古大学—复旦大学生命学科共建系列交流活动”2020-07-19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为全面深化内蒙古大学与对口合作共建高校复旦大学在生命学科建设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7月2日—5日举办了系列“内蒙古大学—复旦大学生命学科共建交流活动”。复旦大学生科院林鑫华院长带队,杨忠副院长、刘铁民教授、王应祥教授等复旦学者一行9人受邀参加。

本次交流分为内蒙古大学青年科技人才培育项目评审、内蒙古大学—复旦大学生命学科共建论坛、2020复旦—内大“共建”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座谈会以及重大成果培育和创新团队建设的合作交流考察等四个部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广大教师与学生积极参与各项交流活动,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内合作办以及党政办给予了大力协助和支持。

7月2日下午,在生科大楼228会议室进行了“内蒙古大学青年科技人才培育项目评审”,本次评审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潇副院长主持,特邀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铁民教授、李晋研究员、王应祥教授作为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对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申报的10个项目进行了审核。评审现场讨论热烈,专家对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人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会后经评审委员认真研究,形成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内蒙古大学青年科技人才培育项目的推荐名单。

评审会现场

7月3日,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内蒙古大学—复旦大学生命学科共建论坛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论坛首次采取网络直播形式,来自双方院校线上及线下近5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论坛。会议现场反响热烈,参会者踊跃与演讲专家互动交流。此论坛不仅为参会者带来了最新的学术盛宴,还为双方学术交流建立了重要的沟通合作平台,提升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学术氛围。

论坛现场

7月4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20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了非常具体的合作共建意向,并表示双方将尽快开展相应的工作,推动合作共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现场

四天的交流活动,不仅对于推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一流学科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培育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还促成双方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未来双方将按照达成的共识逐一落实各项合作共建的具体任务。

活动合影


上一条: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修长百一行来我校调研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俄语系翻译硕士第四届实习动员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