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俄语系翻译硕士第四届实习动员会顺利举办2020-07-18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2020年7月6日上午,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暨俄语系翻译硕士赴内蒙古运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届实习动员会在内蒙古运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顺利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八格、院长李满亮、副院长李传进、俄语系教授李玲君、俄语系教师张飞飞,内蒙古运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盛利忠、副总经理高宝玲、翻译主管邸晓东、发展部经理田雄清、出口部经理杜维出席了揭牌仪式暨动员会。仪式由内蒙古运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敬主持,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12位实习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上,李满亮院长表示,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运筹公司之间进行的校企合作在俄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上是个成功的典范。该实训基地工作扎实,凭借其丰富的行业工作实践经验,给予学生有效的指导,为学院俄语学子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对学院俄语学科建设、俄语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揭牌仪式现场

内蒙古运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盛利忠介绍了公司概况、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表示,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运筹公司的合作院校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公司将以实训基地揭牌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内容,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的“三赢”。

翻译主管邸晓东对往届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对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往届实习生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也指出了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届的实习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俄语系李玲君教授向公司的实习指导老师表示了感谢,并简单介绍了近年来俄语系学生在运筹公司的实训情况。她强调,学生要珍惜和利用好这个实习机会,提高语言运用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在实践中领悟为人处世的道理,在服务社会中找到更好的切入点。

俄语笔译专业的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活动合影

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内蒙古运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进行了多年的校企合作,为俄语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平台。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和实习培训基地的建设,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将继续拓展校企合作,不断提高合作层次和水平,为自治区及国家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内蒙古大学—复旦大学生命学科共建系列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校赴科尔沁左翼中旗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