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通辽市签署产学研协同创新与科技合作项目2015-05-25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5月24日上午,通辽市产学研协同创新与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与通辽市签署了两项产学研协同创新与科技合作项目,分别为内蒙古大学与通辽市扎鲁特旗人民政府关于组建内蒙古草原生态畜牧产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通辽分院的合作协议;内蒙古大学蒙药化学研究所与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降脂一类新药荜茇宁(GBN)的临床前研究项目。 

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杜梓、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秉荣、通辽市市长包振玉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校长陈国庆教授、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李光鹏教授、蒙药化学研究所所长博·格日勒图教授、奥都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福祯出席了签约仪式。 

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与通辽市扎鲁特旗人民政府合作组建内蒙古草原生态畜牧产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通辽分院,将以此为平台,开展畜牧业重大科研攻关及项目开发,为通辽地区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农牧业产业化向前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内蒙古大学蒙药化学研究所原始发明的降脂保肝药用化合物的发明专利及创新技术,在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自治区重大项目、“211工程”和“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等项目资助下,是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蒙药产业创新人才团队,通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以1600万元市场价转让给了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医药研究及生产。      

合作协议的签署,充分体现了学校发挥人才、技术与品牌优势,吸引社会力量, 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水平。双方通过在科技、人才、教育等领域深入合作,突出需求导向,发挥各自优势,实施协同创新,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上一条: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肉羊产业产学研示范基地挂牌
下一条:我校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