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5-04-01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20153月31日下午,我校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在呼和浩特新城宾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加强产业与科技合作、教育与人才培养合作、文化与旅游合作、直通车合作的具体内容作了明文规定,并一致同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合作运行机制。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与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行署盟长张院忠代表双方签字。

在依托我校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成果转化、高层次决策咨询优势以及锡林郭勒盟自然资源富集、区位交通优越、政策宽松优惠、文化特色浓郁等优势的基础上,双方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目标,从工业经济、农牧业、人文领域等方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长期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实现产学共赢。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出席签字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高校要积极主动适应转型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和方向,以自治区或学校所在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为导向,科学制定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要突出具有自治区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专业建设,集中力量建设好一批与自治区经济产业结构匹配度较高的应用技术型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不断改善实践教学条件,强化与地方、与企业的合作;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探索建立与地方、行业协同创新的模式。    

在当天的签字仪式上,锡林郭勒盟还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出席签字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行署盟长张院忠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主持签字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右)与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行署盟长张院忠(左)代表双方签字



上一条:我校与通辽市签署产学研协同创新与科技合作项目
下一条:我校与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合作建设的“基里尔蒙古文新闻出版人才培养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