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人才中心在我校揭牌2020-10-23    资料来源:

10月22日下午,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人才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陈国庆校长、华为公司内蒙古总经理赵国辉,分别代表内蒙古大学和华为公司为创新人才中心揭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重大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张国平出席仪式。

会议现场

仪式上,高光来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人才中心在内蒙古大学的挂牌落地表示祝贺,对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政府和华为给予内蒙古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撑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充分利用好华为ICT学院创新人才中心这样的优质平台,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紧跟产业数字化的科技趋势,成为掌握新时代信息与通信技术的高层次人才,为科技强国、为科技兴蒙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国庆校长、华为公司内蒙古总经理赵国辉为创新人才中心揭牌

华为公司内蒙古副总经理李梓玉、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建涛分别介绍了校企双方开展合作的基础条件和建设思路,表达了以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人才中心为开端,进一步深化、拓展内蒙古大学与华为公司合作的意愿。

市政府办公室、区域经济合作局有关人员,华为内蒙古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校党政办副主任兼国内合作办主任郎磊主持仪式。

作为上个月25日我校与华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内容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双方合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层面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人才中心”,将充分融合内蒙古大学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力量和华为的技术资源优势,通过课程设计、师资培养、实践教学、前沿报告、实习就业等,为内蒙古大学师生掌握华为在5G、大数据、AI、鲲鹏生态等领域的新技术、新知识搭建人才联合培养平台,同时也为学校新工科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科研成果创新转化提供了多层面的实践平台。

随着下一步“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人才中心”相关工作的有序推进,将为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增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能力,以优质的信息通信创新人才和科研创新成果服务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合影


上一条:我校赴兰州大学推进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并与华为正式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