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赴兰州大学推进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2020-12-01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要求,继续推进我校与兰州大学对口合作工作,11月24日-2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带队,学生工作部(学工处)部长(处长)冯福林、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党政办副主任兼国内合作办主任郎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晓飞、团委副书记周琳娟、蒙古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姑茹玛一行8人赴兰州大学进行考察交流。

24日下午,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在城关校区科学馆201会议室与我校李秀良副书记一行举行了座谈。兰州大学学校办公室、社会科学处、学工部、化学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李秀良副书记简要回顾了部省合建工作开展以来两校的交流合作情况,向兰州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内蒙古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加强两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交流与合作等本次具体对接内容做了介绍。

沙勇忠副校长表示,兰州大学与内蒙古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作为同处西北部的高校有着相似的发展环境,具备天然的合作优势,可以深化和拓展的合作点有很多,加强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十分必要。

参观校史馆

之后,各单位参会人员分别作了发言,从本单位的角度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两校对口合作工作发表了意见,并交流了开展相关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为我校民族学及化学学科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建设、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建设、团学就业工作、学校法治工作等提供了借鉴思路和宝贵经验。

25日上午,各对口单位还通过实地考察、专项座谈的形式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期间,我校一行人员还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馆。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乌可力奖颁奖大会
下一条: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人才中心在我校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