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乌可力奖颁奖大会2020-12-02    资料来源:

 

11月27日下午,内蒙古大学2020年乌可力奖颁奖大会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文精先生,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内蒙古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许柏年教授,内蒙古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乌可力奖负责人乌兰辽娜女士,爱心捐赠企业内蒙古薪宝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云伟先生;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额尔很巴雅尔、郭喜,内蒙古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及学院负责人,获奖师生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颁奖大会由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

会上,张吉维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乌可力先生及为乌可力奖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对获奖的11名师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勉励广大师生以获奖者为榜样,深刻认识自身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朝气蓬勃的追梦人,为建设好内蒙古各民族共同的美好家园,为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张吉维致辞

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会议

副校长郭喜宣读表彰决定

乌可力先生女儿乌兰辽娜女士作讲话

我校副校长郭喜宣读了《内蒙古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度乌可力奖获得者的决定》。

乌可力先生的女儿乌兰辽娜女士代表乌可力先生为本次获奖的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颁奖

乌可力先生因疫情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颁奖大会,由乌可力先生的女儿乌兰辽娜女士和两位好友文精先生、许柏年先生代为表达对全体内大师生的关心和对获奖师生的祝贺。会上,乌兰辽娜女士代表乌可力先生为本次获奖的师生颁奖并讲话,希望广大师生按照“扶助贫困,培养精英,实现梦想,振兴中华”的乌可力奖设奖宗旨,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获奖教师代表蒙古历史学系包文胜老师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靳普惠同学发言

获奖师生代表蒙古历史学系包文胜老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靳普惠同学分别发表了感言。

最后,内蒙古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付文军为爱心捐赠企业内蒙古薪宝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云伟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颁发捐赠证书

“内蒙古大学乌可力奖”是由杰出蒙古族科学家、原国家副主席、内蒙古大学首任校长乌兰夫次子乌可力先生于2015年在我校设立,旨在激励我校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业绩突出的青年教师和精于学业、勇于创新的本科生、研究生。该奖设立6年来,共有18位青年教师和60名学生获此殊荣,奖金总额达186万元,在我校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成为我校最有影响力的奖学金之一。

会议现场

活动合影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赴兰州大学推进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