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签署教育合作协议2021-07-15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7月11日上午,我校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教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俊喜,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乔允利,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吉,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华,玉泉区区委书记程重重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吉维副校长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建学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内蒙古大学支持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创办“青苗创新实验班”;共同实施“英才计划”项目;委派挂职科研副校长,协助附中开展科学创新教学实践项目;选派优秀师资及研究生作为兼职导师,引导附中师生开展项目式学习和研究性学习;开展“中学生走进大学实验室,大学教授走入中学课堂”等科普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落实跨学段育人,探索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青少年后备人才的有效模式。

会议现场

协议的签订是我校在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方面,落实2020年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是发挥我校与民大附中各自资源优势,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基础教育办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启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衔接融通新模式的有益探索。也为双方今后更好地开展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双赢奠定了坚实基础,描绘了美好愿景。

我校纪委书记张利平,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及我校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国内合作办)


上一条:陈国庆校长赴和林格尔新区协调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建设有关事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同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座谈交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