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民网:呼和浩特市与驻呼高校共建“一区两基地”正式启动2021-08-04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活动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29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刘佳宝)7月29日,呼和浩特市与驻呼高校共建“一区两基地”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举行。共建“一区两基地”即在和林格尔新区建设内蒙古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高校协同创新基地和高校创业实训基地,此举对于促进自治区驻呼高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呼和浩特市与驻呼高校共建“一区两基地”,就是要充分发挥新区的平台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自治区驻呼高校的智力资源优势,搭建集科技成果供给、需求、中介、资本等为一体的科技转化平台,通过新区、高校、企业优势资源的整合,为市场主体提供技术转移、项目融资、产业孵化等科技成果转化全价值链服务,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生态环境,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贺海东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有自治区各厅局的关心帮助,有各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深入合作,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一区两基地”必将成为自治区及首府新的创新创业载体和技术外溢平台,必将为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为“科技兴蒙”行动提供不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希望各高校能够把更多、更新、更优、更好的成果放到新区来转化,让这些成果在新区生根、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下一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将以“一区两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新区与驻呼高校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建设一批校地协同创新合作项目,集聚和培养一批创新人才,取得一批较好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并实现就地转化,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作为自治区和首府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增长极,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走好“新路子”的战略支撑和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推动内蒙古大学草原家畜种质资源创新与繁育基地、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拓恒通益生菌等一批高校科研成果合作项目落地建设,数字经济、生命科学、新材料及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加速集聚。

同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落实“科技兴蒙”行动,积极推动“政企校研联合转化、自主创新引领转化、招商引智促进转化、整合资源高效转化、优化环境保障转化”五大行动,着力打造现代产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算力及应用高地和要素聚集地,全力争当自治区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和首府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排头兵。

(新闻来源:人民网)


上一条:我校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内蒙古丰域农牧业科技有限责...
下一条:陈国庆校长赴和林格尔新区协调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建设有关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