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医学工程处王学军处长一行来化学化工学院参观交流2022-06-17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6月14日下午,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医学工程处王学军处长、骨关节科徐永胜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9人来化学化工学院参观交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健,学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朱保华,化学化工学院于世泳教授、常菲教授以及周昊霏博士热情接待。双方就人才培养方式、科研合作内容与模式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刘健院长对王学军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提到,多学科的交叉发展、医工的深度融合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化学化工学院目前研究方向涉及无机能源与环境材料化学、稀土功能材料化学、金属有机化学、稀土催化、光催化、功能材料、纳米材料、高分子材料、生物材料及生物纳米技术等领域。在科学研究上是有特色、有基础的,希望未来能与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有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

王学军处长介绍了医学工程处及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3D打印创新及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3D打印技术附带的软件、材料、打印技术等核心技术,需要我国自主研发的产品,材料的研发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双方可以开展以生物医学材料为基础,产、学、医、研、用一体的合作。研究方向可以以骨科材料研究为基础,如PEEK(聚醚醚酮)材料的研究,应用3D打印技术个体化定制,建立动物实验、临床试验、产品上市、临床应用等连续一体化医学转化模式,通过这种模式逐渐向其他科室推广生物材料的研究和应用。

骨关节科徐永胜主任讲到,大学里进行更多的是基础研究,而临床上是应用,这其中就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内容。在科研上,多学科的交叉合作更容易碰出火花。医学工程处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将医院所有资源整合到一起,为临床提供了科研合作的平台。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的PEEK材料在骨科中也有很重要的应用,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行业相对薄弱,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有更深入的合作,为自治区医疗器械的发展做更大贡献。

在交流环节中,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发挥彼此的优势,在学科交叉、合作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王学军处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大型仪器和专业实验室。

参观现场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成立算力网络联合创新实验室
下一条:自治区人民政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