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民委副主任云国盛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2022-04-29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4月21日上午,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云国盛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会前会见了云国盛副主任并就我校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调研座谈会并陪同调研。自治区少数民委古籍征集研究室主任苏雅拉图、资料信息科科长其布热、自治区民委监督检查处干部王婉冬,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社会科学处处长达胡白乙拉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梁文美、院长张久和、副院长李德峰,图书馆馆长刘实,计算机学院教授飞龙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云国盛副主任介绍了本次调研的内容及工作任务情况。根据调研要求,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张久和围绕我校牵头编写《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内蒙古卷》工作所需的编写方案及团队组建作了汇报,与会其他人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内蒙古卷》编写工作,从各自工作职能视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云国盛副主任一行前往我校东北亚语言资源中心进行调研,重点了解了与《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内蒙古卷》编写工作直接相关的中心现有文献资料整理典藏情况,并就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和指导。

在我校东北亚语言资源中心调研

中心主任那顺乌日图就“东北亚语言资源数字化平台”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向各位领导展示了应用工具软件开发与共享资源建设进展情况。该平台是根据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的需求,在自治区政府的直接领导下设立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成果,重点是开发东北亚语言资源,为东北亚诸国的合作与发展提供语言服务。该平台的建设旨在展示“一带一路”东北亚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历史风貌的基础上,用多种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学习他国先进文化,从而增进东北亚各国对我国人文历史的了解,最终助力我国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


上一条:我校与兰州大学召开深化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自治区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处长赵大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