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双实双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巴林左旗举行2018-05-10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4月28日,我校学生“双实双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巴林左旗内蒙古大学契丹辽文化产业化研究中心举行。巴林左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王永春主持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巴林左旗人民政府旗长孟和达来参会并致辞。

陈国庆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致辞

 孟和达来旗长致辞

会议现场

仪式现场,陈国庆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说,随着内蒙古大学“双实双业” 基地的正式启动,我校将进一步扩大与巴林左旗政府之间的各种合作,努力在几年内将“基地”建设成向全区开放的校地合作“双实双业”示范基地。争取五年内将其打造成教育部、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高校双实双业基地”,以弥补我区高校国家级“高校双实双业”实践基地的空白。通过“基地”的有效快速运行,加强学术研究,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提高辽上京和辽祖陵遗址的知名度,为该遗址群近年成功入围“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提供学术支撑,对自治区乃至国家的文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陈国庆校长和孟和达来旗长为“内蒙古大学契丹辽文化产业化研究中心”及“中国契丹文字研究中心”进行了揭牌。

当日,我校学生“双实双业”基地迎来了首场学术会议,即“清格尔泰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暨《契丹小字再研究》首发仪式”。会议由我校蒙古学学院主办,巴林左旗人民政府、我校奥都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巴达玛敖德斯尔教授主持开幕仪式,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致开幕辞,黑龙江大学哈斯巴特尔教授做了主题报告,我校蒙古学学院副院长吴英喆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即将发行的《契丹小字再研究》。

吴英喆教授介绍即将发行的《契丹小字再研究》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河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内蒙古考古研究所、赤峰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清格尔泰基金会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及著名专家、学者百余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就清格尔泰先生的学术思想及契丹辽文化相关专题进了分组讨论。

 合影留念

内蒙古大学学生“双实双业”基地是我校首个人文社科学生“实习实训”“创业就业”培训基地。基于巴林左旗优越的红山文明、富河文明及契丹辽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农畜资源、自然地矿产资源等,“基地”将陆续向我校各学院师生,乃至全国各高校师生开放。


上一条:我校与乌达区举办科技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国2017首届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并与阿拉善盟行政公署签订科技战略合作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