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一行来我校调研2020-12-10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2020年12月7日,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政府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史文煜,和林格尔县县委书记张永文、政府副县长郭文俊,新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王献、规划建设局局长梁文斌一行来我校就深入推进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与内蒙古大学的合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高光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薇,科学技术处处长牛一丁,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奥都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福桢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上,罗青主任首先就和林格尔新区的战略定位、空间布局、产业平台、发展优势和优惠政策等进行了说明,并就和林格尔新区加强与内蒙古大学的政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自治区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在新区的建设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内蒙古大学与新区的全面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政府副市长、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作讲话

和林格尔县县委书记张永文作讲话

陈国庆校长对罗青副书记一行来内蒙古大学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呼和浩特市政府、和林格尔新区、和林格尔县委县政府对内蒙古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的发展历史、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作讲话

高光来副校长就推进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建设的具体事项,以及进一步加强与和林格尔新区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政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我校副校长高光来作讲话

此次调研会交流深入、探讨热烈,为内蒙古大学与和林格尔新区及和林格尔县广泛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早日建成自治区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着力解决我国畜牧业优质牛羊种源的“卡脖子”问题,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提升我校服务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与我校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国家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考察乌拉特前旗草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