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西乌珠穆沁旗牧民代表团访问我校草地健康中心2021-03-12    资料来源:

2021年3月9日上午,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宝力道携西乌珠穆沁旗政府相关领导和先进牧民代表团一行10人来我校草地健康中心访问交流。我校“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草地健康中心”主任,生命科学学院祁智教授负责接待并就双方开展合作交流举行座谈会。

祁智教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草地健康中心概况,以及近年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等理念开展的“天然草原矿质营养普查与提升工程”、“自治区肉羊矿质营养体检”、“健康牧场认证”、“牧区青少年科学实验室创建”、“呼和浩特新城区土壤重金属含量评估”等工作。同时祁智教授对自治区草原生态、畜牧业和牧民经济收入现状进行简单概述,提出加强市场监督、建立健全检测体系、科学养牧、实现放牧羊优质优价等一系列保护草原生态环境和发展牧区畜牧业的观点和举措。

座谈会现场

宝力道主席介绍了西乌珠穆沁旗畜牧业发展情况、放牧羊产业现状、以及“实现牧区现代化”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西乌珠穆沁旗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乌根都仁,西乌旗政府办副主任、扶贫办主任那顺朝克图,西乌旗政协委员、吉仁高勒镇呼和希勒嘎查党支部书记、嘎查长布和,牧民孟克巴雅尔、范文斌、朱彩龙等代表先后发言,详细列举了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宝力道主席发言

双方就目前西乌珠穆沁旗放牧羊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对开展深度合作的需求交换意见。宝力道主席邀请祁智教授于2021年3月18日赴西乌珠穆沁旗考察、调研,深入洽谈双方合作具体事宜。

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奇达拉,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西乌珠穆沁旗籍研究生萨日娜、本科生魏书琦,草地健康中心米兰博士、轩辕国超博士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祁智教授陪同西乌珠穆沁旗牧民代表团参观草地健康中心土壤样品库、羊血液样品库、兽药残留检测室、矿质营养和金属元素检测室等实验室,并逐一详细介绍。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上一条:我校与乌审旗人民政府召开校地合作推进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与我校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