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监察官培训学院揭牌成立2021-04-08    资料来源:

3月17日上午,我校监察官培训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继清,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成涛,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纪检监察相关部门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监察官培训学院工作人员,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潘勇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共同为内蒙古大学监察官培训学院揭牌。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共同为内蒙古大学监察官培训学院揭牌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继清在致辞中指出,自治区纪委监委与内蒙古大学探索实践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筹备成立监察官培训学院,旨在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监察官后备人才,对于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高质量建设,深化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意义。学院正式挂牌,标志着学院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学院将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新途径新方法,对接好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门,丰富培训内容、开发精品课程、编写特色教材、创新培养方式、健全科研体系、完善管理机制,以优质的教学资源、高效的管理服务、务实的创新成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质效水平,力争打造成为“立足区内、承接区外、引领前沿、争创一流”的新时代监察官培训基地,为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继清致辞

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潘勇主持揭牌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在致辞中说,在刘奇凡书记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高瞻远瞩的思考谋划和深入具体的指导帮助下,我校成立专门工作组,积极组织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学、社会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领域学术力量,认真开展了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实践服务、人才培养、专业化培训等各项筹备工作,研究制定纪检监察方向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教材体系建设,落实监察官学院各项筹备工作,积极拓展发展相关学科领域,丰富我校政法学科内涵,着力探索推进中国特色纪检监察学科和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建设。

陈国庆校长指出,内蒙古大学监察官培训学院的揭牌成立,是加强纪检监察人才培养培训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在自治区纪委监委的领导和具体指导帮助下,以建设过硬纪检监察队伍为目标,推进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的正规化培训,着力加强教学科研工作、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着力加强教学管理,丰富和完善教育培训内容,不断改进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自治区监察官培训的高水平基地,为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做出应有贡献。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结束后,自治区纪委监委在我校举办了第一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敖汉干部学院揭牌
下一条:我校与乌审旗人民政府召开校地合作推进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