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陈国庆校长赴和林格尔新区协调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建设有关事宜2021-07-16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7月13日,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高光来一行赴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与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建国,和林格尔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保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郭文俊等领导就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专题协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建设中的超算中心。和林格尔新区产业发展招商服务局、规划建设局、政联公司以及学校科学技术处、技术转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陈国庆校长一行代表学校对和林格尔新区、和林格尔县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学校近期“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进展以及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的建设背景、意义和发展规划,就学校在科研创新基地建设、生物育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方面计划与林格尔新区、和林格尔县开展的合作进行了重点说明,提出了近期基地建设过程中需要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新区管委会、和林格尔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的具体问题。

朱建国主任、高峰县长表示建设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是自治区为解决我国优质牛羊种源受制于国际种业巨头这一“卡脖子”问题而采取的重要战略举措,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新区管委会、和林格尔县委、县政府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将继续全力支持基地建设、做好有关支撑保障工作,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现场布置和工作对接。


上一条:人民网:呼和浩特市与驻呼高校共建“一区两基地”正式启动
下一条:白音巴特尔先生为我校内蒙古自治区东北亚语言资源中心捐赠《蒙古秘史》各类版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