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我校与赛罕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小学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2022-05-26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5月25日上午,我校与赛罕区人民政府共建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小学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占峰,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晓芳,赛罕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蛟,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人刘星成,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副校长高光来,校党委委员、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出席会议。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赛罕区教育局领导,我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赛罕区政府副区长赵胜利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讲话

赛罕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蛟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占峰,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晓芳,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赛罕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蛟共同为“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学”“内蒙古大学附属小学”揭牌。

揭牌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与赛罕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蛟签署了《共建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小学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刘志彧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大学、赛罕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小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揭牌,标志着内蒙古大学正式开启了联合共建附属中小学的历程,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开始,这是内大人一个夙愿的实现,这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他指出,在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攻坚阶段,赛罕区人民政府与我校签署共建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小学协议,是双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特别是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助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美丽青城、宜学之城的具体举措;是深入探索高校资源带动区域基础教育品质升级,构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发展,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具体实践,必将谱写校地深化合作、共谋美好发展的新篇章。内蒙古大学将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紧扣属地发展需求,进一步利用和挖掘办学优势和特色,有义务、有责任、有信心、有感情在实现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学”城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面作出内大应有的特有的贡献。

赛罕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蛟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大学与赛罕区人民政府共建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成功签约,是首府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学”首府的一项有力举措,是教育厅和内蒙古大学助推“实施‘强首府’工程、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给力支持。签约标志着内蒙古大学与赛罕区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这是双方合作共赢的战略抉择,也是造福一方群众的务实之举,对于优化赛罕区乃至全市教育资源布局都有着重要意义,必将为赛罕区带来先进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有效助推首府教育高质量发展。双方将以推动教育教学“提质量、上档次、出特色、创品牌”为目标,共同将学校打造成为办学理念先进、享有社会盛誉的首府优质名校;并以此为契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就业创业、人才交流、产学研用等方面,与内蒙古大学展开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强”首府和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冯超在讲话中表示,成立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学,这是高等教育助力基础教育的有益尝试,是优质教育资源有效整合、共享共赢的成功实践。

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冯超讲话

赛罕区新桥小学校长王瑶在讲话中表示,内蒙古大学与赛罕区新桥小学联合办学,共建共享一体化育人模式,能为新桥小学从学校管理到教育教学、从教师培训到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平台,助力学校可持续发展,推动学校综合实力的整体提升。

赛罕区新桥小学校长王瑶讲话

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协议内容的具体落实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与内蒙古文联开启文学共建新模式
下一条:我校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医教协同合作协议签约暨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