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持续开展深入交流合作2022-08-22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8月19日下午,我校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举行座谈会,就深入推动医教协同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进行深入交流。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占国,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军,副院长丁海涛、赵贵君;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出席会议。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兼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薇教授介绍了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合作的重点方向及正在建设的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架构、运行机制、面向开放的对象等。与会双方围绕促进资源共享,就合作建设生物医学共享平台、共建医学院、申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联合培养医学人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

会议现场

刘志彧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双方各相关学科、部门紧密对接,在各方面各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呈现出可喜的局面。希望未来共建医学院要明确自身定位、方向与目标,平台建设要注重开放、共享、包容、融合,双方在合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做到信息对称,讲究资源互补,避免资源重复或浪费,实现共赢。

武利民向王占国一行介绍了专业硕士导师聘任、生物医学本科专业申报及内蒙古大学医学院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坚持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联合招生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相关学科申报专业博士点、合作建设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建立更广空间、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合作关系。会上,武利民对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派医疗队支援我校疫情防控表示诚挚谢意。

王占国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作为自治区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与内蒙古大学的合作基础扎实、合作空间广阔。自从签订医教协同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都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内蒙古大学生物医学创新中心的很多科研项目作为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都能够承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医校资源共享,深入推动科研合作,攻克自治区医学领域疑难杂症。

袁军在讲话中强调,按照双方医教协同合作协议,继续精诚团结,全力以赴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

会前,王占国一行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与我校刘志彧一行就利用共享实验设备,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医教协同达成了共识。

 

参观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科研处、院办、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字、摄影:杨絮  编辑:李文娟  审核:吴栓虎)


上一条:共商支援发展大计,开启深化对口合作新阶段!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校与江苏昆山高新区签署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