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我校与江苏昆山高新区签署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2022-08-10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月9日上午,江苏昆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跃新,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吴恽,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人社局)部长(局长)龚奕奕,玉山镇党委委员、昆山阳澄湖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晟,昆山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肖宇等以及昆山知名企业负责人一行18人来我校考察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事宜。我校研究生院组织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双方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事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赵海东对沈跃新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欢迎;与会人员就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后,双方签署了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

会议现场

签约现场

研究生院为加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更好服务国家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需求,2019年与区外高新技术区-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开放基地)共建了第一个综合型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昆山高新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开放基地)是研究生院与区外高新技术区共建的第二个综合型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目前,我校派往顺德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57名,派往昆山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研究生22名,且联合培养效果良好,其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薛雅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张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王聪玲被广东顺德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评为2021年优秀学员;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张浩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庄晓岩、赵静雯被昆山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评为2021年优秀学员。

人事处处长刘志亮、研究生院副院长乔宏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那顺布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俊杰、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姚淑艳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我校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持续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海拉尔区人民政府签订红色文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实践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