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未来杯”AI大咖中国高校行——首站内蒙古大学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2018-09-30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9月28日晚,由睡前Future lab 和我校联合主办的“未来杯”AI中国高校大咖行——首站内蒙古大学活动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睡前Future lab合伙人李岚、副总裁关媛苑,华为CBG中国区产品部副部长孔冰、华为内蒙古终端业务部总经理贾世功、华为内蒙古代表处人力资源部部长赵磊,我校副校长张吉维、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付文军、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建涛、党政办副主任兼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阿古拉、教务处副处长郑丽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洋、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海东、计算机学院张学良教授、校友会副秘书长刘文生以及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树彬主持。

活动现场

我校副校长张吉维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全国“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以及高校大咖行活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讲到在新形势下,为社会培养并输送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的优秀人才,是高校培养人才的根本任务。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教育,创新人才的培养更是离不开教育制度和模式的创新。其中,通过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已成为当前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吸纳各方资源,切实发挥高校教育功能,培养出更多符合现代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他希望,更多的像华为这样的知名企业,通过校企合作,支持和参与高校人才培养。   

学校副校长张吉维致辞

教务处副处长王树彬主持活动

在“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中获得语音算法专业组全国总决赛第二名好成绩的计算机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鹏同学结合系统的理论学习与实践的重要性作获奖经验交流。张鹏同学指导教师张学良教授作主题演讲,分享了教学工作经验的同时在人工智能学习、人才培养、高校与工业界的合作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党政办副主任兼国内合作办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阿古拉宣读了“关于奖励张鹏同学的决定”,并代表学校基金会对张鹏同学进行了激励表彰,旨在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磨练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能力的活动。    

计算机学院张学良教授作主题演讲

       党政办副主任兼国内合作办主任阿古拉宣读奖励决定

计算机学院张鹏同学分享经验        

颁奖现场

 睡前Future lab合伙人李岚女士对张鹏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的同时为大家概括介绍了“未来杯”2018年竞赛以及对2019年度“未来杯”的展望。华为CBG中国区产品部副部长孔冰先生以AI应用场景构建为背景,介绍了华为人工智能利用情况和发展趋势及规划以及华为AI产品的“云、端、芯”生态布局。

活动中,嘉宾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睡前Future lab合伙人李岚介绍“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情况   

华为CBG中国区产品部副部长孔冰介绍华为AI产品生态布局

活动现场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普瑞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举...
下一条: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走进内蒙古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