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校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洽谈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2018-06-15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6月1日,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校际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科大副校长郭正堂院士与我校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口支援内蒙古大学协议书》。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院士,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学术委员会主任班士良出席并见证签约。

会议现场

会议由国科大副校长郭正堂院士主持。我校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介绍了两校合作背景及协议相关内容。他说,日前国家确定以“部省合建”模式支持中西部14所高校发展,内蒙古大学被列为重点支持高校之一,迫切需要与国内一流大学合作,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今天签署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国科大指导内蒙古大学制定学校发展战略等规划,分享办学思想和改革举措,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帮助等。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国科大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大学,是中科院学科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从去年开始,国科大启动了综合改革,从学科建设、双向双聘等多个维度促进研究所和国科大的深度融合,形成利益共同体。2018年国科大进一步加大综合改革力度,推进以制度激励为核心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把学校的发展愿景和每个人的发展愿望关联起来。这将有助于从根本上激发每个人的创新潜力和创新激情,有助于提升国科大的创新能力,最终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独特贡献的发展愿景。最后,张杰院士要求国科大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推动双方的合作。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在签字仪式后作讲话。他指出,内蒙古大学自1957年成立以来,就承担着民族人才培养和民族文化传承双重任务,与国科大历来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当前,内蒙古大学的站在重要的发展时期,迫切需要国科大的支持。未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内蒙古大学将认真分析,与国科大对接,提出详细的建设计划,将合作推实。在学生实习实践、文化艺术交流、本科生培养等方面,内蒙古大学将努力为国科大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祝愿两校合作之花开出丰硕成果。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讲话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郭正堂院士主持座谈会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讲话

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班士良教授讲话

4581F

 我校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介绍情况

学校党政办主任苏振荣、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喜、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乌日吐和国科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党政办副主任兼国内合作办主任阿古拉走访郑州大学
下一条:学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现场办公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