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玉泉区人民政府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2022-01-13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1月10日下午,我校与玉泉区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举行。玉泉区委书记程重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祁俊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齐敏等玉泉区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副校长张吉维、高光来及双方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与玉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祁俊虎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共享高等学校和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共同谋划开展引才引智引资工作。同时,玉泉区将全力支持内蒙古大学南校区三期和重大项目建设。

座谈会现场

刘志彧书记向玉泉区一直以来给予内蒙古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随着双方改革发展进程的不断推进,校地合作进入了深度融合的新阶段,下一步的合作潜力和空间巨大。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战略上的谋划,也是务实合作的基础,双方要建立良好的沟通协商机制,共同努力确保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内蒙古大学在争取玉泉区大力支持的同时,也要积极利用好自身优势,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社会服务职能,反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程重重书记介绍了玉泉区“四个区域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现代消费中心、交通物流中心、休闲度假中心)的建设规划,以及玉泉区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指出了内蒙古大学在玉泉区人才强区、科教兴区行动计划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在校地合作上,玉泉区将主动作为、主动对接、主动融入,全力支持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及重大项目建设,为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助力。

协议的签署是进一步落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内蒙古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将充分发挥内蒙古大学教育、科技、人才优势与玉泉区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全面推进校地合作,共同推动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玉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国内合作办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喜讯!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开工建设
下一条:四川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毛张燕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