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与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召开医教协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推进会2022-08-06    资料来源: 研究生院

8月5日上午,我校研究生院院长赵海东、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阮宏伟、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那顺布和一行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就探索医学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及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推进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教协同合作,加快落实落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医院党委书记王占国,党委委员、副院长丁海涛,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兼内大合作办公室主任吴万宝、教学处研究生科长杨芳,教学处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副科长谢添参加现场交流。

会议现场

会上,王占国书记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挂牌成立的内蒙古自治区医学科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对未来与内蒙古大学进行医教协同培养研究生等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赵海东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院切实推进建设的一揽子计划,包括博导硕导和行业导师遴选、2022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先行先试、2023级研究生专项招生、联合培养专项经费投入及日常工作推进机制等方面。丁海涛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指出院方将积极调动配套各类资源全力支持联合培养。

与会双方就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接地气、重实效”会谈,就相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共同决定认真落实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关于医教协同协议有关内容,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夯实合作基础,在医学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先行先试,为未来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新疆师范大学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张清杰、邹志刚、赵东元、赵进才四位院士一行考察指导化学与材料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