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海拉尔区人民政府签订红色文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2022-08-08    资料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8月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政府红色文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举行。海拉尔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民,区委常委、副区长白铁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长王冠东,区党校校长刘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党总支副书记吕俊,思政课实践创新中心主任韩冬出席。仪式由海拉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振皓主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致辞

陈智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在海拉尔区建立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路径,也是强化实践环节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程一体化教育的需要。希望以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努力实现海拉尔区资源优势和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优势的有机结合。

海拉尔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民致辞

于民区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实践教学基地建立的意义,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可以为海拉尔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性教育培训提供智力支持,共同见证校地交流合作向更高、更深层次迈进,推动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迈向新阶段,促使校地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陈智教授与于民区长签订合作协议

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双方将通力合作,围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海拉尔区周边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实践教学基地的阵地作用,开展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合作,致力在资源保护与活化利用研究、双向互动人才培养、文史资源提标提效等方面收获丰硕的合作成果。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位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北山(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占地21平方公里,是侵华日军于1934—1937年在海拉尔修筑的军事防御工事。这里是日本侵华和我国各族人民反抗斗争的历史见证,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关东军在中国所犯罪行的有力证据之一,更是中国劳工修建工事的血泪史。为使广大人民群众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中共海拉尔区委、政府在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修建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作为弘扬“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基地,获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同时入选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上一条:我校与江苏昆山高新区签署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
下一条:我校与内蒙古文联开启文学共建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