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内蒙古侩牛物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举行高端肉牛培育与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022-05-27    资料来源: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5月26日上午,我校与内蒙古侩牛物联网服务有限公司高端肉牛培育与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副校长高光来,我校“牛遗传改良与生物育种技术团队”李光鹏教授及团队科研骨干,内蒙古侩牛物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升,顾问邱敬美及相关管理人员出席会议。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薇,科学技术处处长牛一丁,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福祯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高光来副校长主持。

签约仪式

李光鹏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农业种业已经成为当前我国社会全方位最热的名词之一,强调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畜牧发展,良种为先”,加强良种肉牛品种的选育与培育,是现代畜牧业升级发展的需要。本次合作依托侩牛在牛源经营、管理与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发挥内蒙古大学科研团队在牛遗传改良与生物育种领域的科研积累与技术优势,以自主可控的高产、优质、抗逆、高繁的肉牛及乳牛资源,开展高端肉牛品系(种)培育,填补我国高端肉牛品种空白。

高光来副校长主持签约仪式

内蒙古侩牛物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升介绍企业总体情况及合作愿景

李光鹏教授介绍双方合作规划与目标

签约现场

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侩牛物联网服务有限公司签订高端肉牛培育与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合力发展的新起点、新思路,也是互联网时代下智慧养殖行业里程碑式的新突破。双方将坚持以加快技术研发为基础,以提升产品质量为导向,以推动行业进步为宗旨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合作潜力,释放合作活力,促进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融合,树立校企合作、协调发展的新标杆。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合作具体事宜与内蒙古肉牛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成立算力网络联合创新实验室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